自2015/6/25 我開始依照方法醫師「吃對營養 享瘦健康」這本書的方法及食譜進食,兩年半來,我完全可以控制我的體重(雖然本身身材標準),但在踏入中年後,代謝變差的顧慮下,我意識到,如果我不重視年老的代謝問題,那麼老年疾病將會找上我。

我真的很感謝方法醫師的這本書,它讓我知道人體所真正需要的是什麼營養?為什麼我要感謝這本書,因為接觸這本書前,我的三餐都吃零食,因為怕胖,我的三餐不正常,週一到週五都吃零食,到星期六及星期日才會吃大餐,或吃正常餐,年輕時,這樣的亂吃都可以維持體重,但2015年底,發現為何同樣的吃法,我胖了一公斤,而且不管怎麼不吃都瘦不下來,我才意識到我開始代謝不良。但我只能隨時處在體重節節高昇的危機中,卻束手無策的冏境。

偶然機會電視轉到TVBS 「健康2.0」有一位好像台大的工作人員介紹這本書,因為他照書吃,吃了一身健康,之後便上博客來買。收到書後,仔細讀,雖然有些醫學理論不明瞭,但身體代謝原理基本了解,書中也說明方法醫師的理論,因此抱著試試心態,因為姊姊推薦三總的減肥食譜很有效,2個月瘦5公斤,而且假日可以隨便吃,我試了一個半月也沒用,最重要是三總食譜吃了會餓,餓到瘦不了偷吃東西,結果就破功,當然失敗。

前車之鑑,未吃前其實很懷疑,真的有用嗎?如果沒有用,我是不是愈吃愈胖?然後代謝差又瘦不下來,更慘!!但想想,這也只唯一方法,最重要,這不是藥,這就是一般的食物,因為我對減肥的原則是,絕對不以藥物減肥,吃了不會對身體有副作用,頂多就是吃胖罷了,試了還有瘦的機會,不試都沒機會,所以6/25 開始我的第一餐。

過程日後再述,只是二年半下來,我真的因為這本書讓我三餐均衡,雞、鴨、魚、肉、海鮮、蔬果樣樣吃,(我不愛吃水果,因為水果有水果的生味,像草一樣,我很不愛吃,只吃果香味重的水果,荔枝/龍眼/蘋果/橘子/香蕉/葡萄)因為書中蔬果份量多,使我不得不吃勉強自己要吃蔬果,兩年半來,我愛水果,我會挑水果,我的三餐吃的是食物原味,我可以細細品嚐食物,我也可以偶爾放縱自己吃不健康的食物,最重要的是,吃了東西我不會有身體負擔的疑慮,我也得到健康,也對食物及食物的營養有基本常識而不會亂吃。

書商沒有給錢,要我告訴大家這本書的好處,只是走在路上,看到台灣人不論年紀,肥胖的人愈來愈多,嘴巴又不懂節制,有些中年人,腹部凸出,胖到正常走路都有問題,難道他們沒有危機意識嗎?

人到了中年,飲食習慣要改,如果到了中年還按照青壯年的飲食走的話,一定會肥胖疾病纏身,我週遭的中年同事常抱怨,二、三年下來,三餐都吃一樣的份量,為什麼腰圍愈來愈粗?體重愈來愈重?這就是代謝開始變差的原因。

感謝方法醫師「吃對營養 享瘦健康」及感謝原水文化,推出這樣有益健康的書。

希望大家身體健康!!

 

arrow
arrow

    花君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