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空污嚴重的時代,PM2.5 人們常掛中,慢性肺阻塞(COPD),沒想到還有進階版,而且和遺傳,免疫力,過敏都有關--瀰漫性細支氣管炎,想知道更多細節參考維基百科

 

第一次知道這病,是20161130日老師第一次入ICU,其實在這之前,只知道他有氣喘,但長久以來,只覺得為何他的氣喘一直嚴重,痰多,別人都說氣喘只有在小時候抵抗力差時會嚴重,隨年紀增長及運動,都會減輕,甚至好了可是他沒有

 

維基上說發病大概都是40歲左右,現在回想,十多年前,大概4243歲,他發病也很喘,病了很久,大概休息三或四個月,也許年輕吧,症狀控制,但從那時起,床頭就放了一個大氧氣筒,表示晚上可能隨時缺氧備用。也許怕我擔心,或覺得我不懂,居然騙我是甲狀腺機能亢進所造成大喘,白痴的我也信,也一直認定是這樣,沒錯。

 

直到2016年底,進ICU,這個牛皮破了,醫生在ICU他插管時親口跟我說他得的病名,才知道這是一個多麼折騰人的病。難得他一輩子和它對抗,這是需要多大的勇氣?令人揪心,摯愛是一個不折不扣的生命鬥士,這樣說一點都不為過。

 

一般人覺得呼吸像喝水一樣簡單,可是對他來說,卻是不可及的一件事,每一個呼吸都是他用盡全身的力量在努地讓自己活下來,這才是令人敬佩啊!!

 

2016ICU出院後,曾經好一陣子,近半年吧,未料2017端午節又肺部感染住院,這次之後,住院是家常便飯,而且每次出院後元氣就少一半,到今年過年前的入住ICU,到現在已快二個月,雖然快出院,但不知他下次會用什麼方式入院?

arrow
arrow

    花君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