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2018/5/5星期六,4/28的台1線摩托車之行,讓我想再走ㄧ次,早上8:10到新營,8:25從和欣客運站出發,到這8:50,我最喜歡到小車站,很有古早味。      

五月騎在後壁到水上縱貫線上真是種享受,稻田綠油油一遍,美不勝收,尤其北上下了後壁路橋後,到280-279一公里間,有筆直公路,右側有鐵軌和綠色稻田,啊,真美,真有人間美好之嘆。

可惜騎過時,沒火車,如果有,100分了。

水上手工古早味挫冰,有綜合,自選料,6樣,35元,今天選芋頭,湯圓,芋圓,綠豆和紅豆,圓仔好吃,很Q,紅豆因為個人愛吃軟的,他的比較硬,不過也是好吃。

至於冰就別説,老闆手工挫的,看的出一顆顆,真的好,有口感,和料一起入口就是讚。

每次回南部,一開口,年紀大的老人家就會説,你的腔好奇怪,天啊,你們才奇怪,我這麼正常,都沒説你奇怪,剛嫁到台南,雖然我台語很好,但是,説真的,台南腔太重,聽他們聊天還真聽不懂,過一陣子後才適應。

  

台1線南下過後壁陸橋,接近後壁車站,可近拍火車。運氣很好剛好有火車從後壁發車。

        

冰糖醬鴨外的用餐區

冰糖醬鴨招牌

 

  進入大門後,左手有試吃

鴨腸50,鴨腳100,鴨肉150,鴨腸好吃,而且份量多,CP值高。

鴨腳沒什麼肉,但黏在腳上的凍很香,下次可買雞腳吃看看。

這次買的三項產品都好吃。可再消費。

   

   

  

水上脆皮烤鴨,切雞、鴨腿各一支,及燒肉,共150元。

這三樣太驚豔了,燒肉真的太棒了,我一直以為南部燒肉都太乾,難吃,但這燒肉又嫩又香,太銷魂了。烤雞,鴨腿也很香,而店家附的辣蘿蔔也夠味(沒拍到),很推薦,下週還想再訪。

因自備牛頭牌隔熱雙層便當裝,不知店家容器為何。

後記,5/26 看新聞報導,水上咖啡店前小巷發生小客車左轉被直行摩托車撞,一看新聞畫面,好熟悉,這不是烤鴨店旁的85,原來這裡是車禍熱點,所以提醒,如果騎車來,要小心安全。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君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